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奥风教育的博客

中英双语美文佳作

 
 
 

日志

 
 

基础英语口语讲座一:打招呼用语(2)  

2008-11-12 12:14:07|  分类: 基础英语口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 Hi, how've you been?喂,近来好吗?

--Hi, Dennis! I haven't seen you for a long time. How've you been? 喂,丹尼斯,好久不见了。近来好吗?

--Just fine. I traveled across China. It was a wonderful experience. 不错啊。我去中国旅行了,那是次愉快的经历。

--China is a big country. 中国是个很大的国家。

---Yes. You should visit China. You would enjoy it. It would be a wonderful experience for you. I saw many people there. The countryside was green. The mountains were wild and tall. It was a wonderful vacation. 是啊,你应当去中国玩玩。你会喜欢的。它将成为你一次精彩的经历。我在那儿看到很多人。乡村绿油油的。山很高,还保持了原始风貌。真是一个很棒的假期。

--But I'm glad you're back.不过我还是很高兴你回来了。

--So am I.我也是。

语言点:

1. How've you been? 最近怎么样?最近好吗?

通常用于经过了较长时间后再次见到对方的情况。

2. So am I. (=I am, too.)我也一样。 

(1)So +助动词+主语:表示某人也一样。表示肯定。如:

Tom is a student. So is his sister.汤姆是一个学生。他的妹妹也是。

---I like to learn English online.我喜欢在线学习英语。

---So do I.我也是。

(2)助动需与其前面句子的助动词以及本结构的主语保持一致:

--She has finished her lunch. 她已经吃过午饭了。

--So have I.我也吃过了。/So has Tom.汤姆也吃过了。

 

--Did you practise oral English online yesterday?你昨天在线练习英语口语了吗?

--Yes, I did.是的,我练习了。

--So did I.我也练习了。

 

---I will join the discussion this Thursday. 我这个周四要参加讨论会。

---So will I.我也是。

(3)要表示否定,即“某人也一样不做某事”时,需用Neither/nor +助动词+主语。如:

---Mary can't speak Japanese.玛丽不会说日语。

---Neither can I.我也不会。

 

---I won't have any more.我再也不要了。

---Neither will I.我也不要了。

 

6. Where did you go?你去哪里了?

---Where did you go? 你去哪里了?

---I went to Mexico. 我去了墨西哥。

---How long were you gone?你离开了多久?/在那儿呆了多久?

---I was gone for one year.离开了一年。

---How've you been? 最近还好吧?

---Just fine. Mexico was an excellent experience. 挺好的。在墨西哥生活是一次很棒的经历。

---What did you do in Mexico?你在墨西哥做什么?

---I attended the University of Mexico.I was busy studying Spanish. On the weekends I traveled a lot.

我在墨西哥大学读书。忙着学西班牙语。周末旅行。

---That sounds great!听起来真不错!

---What have you been doing?那你在忙什么呢?

---I've been writing computer programs. I make a lot of money, but I feel tired. So I often practice taking pictures. 我一直都在编写电脑程序。挣了很多钱,但是感觉厌烦。所以我常练习摄影。

---That sounds great. It's a wonderful hobby. 听起来不错啊!这是个很好的嗜好。

 

语言点:

1. I was busy studying Spanish.我正忙着学西班牙语。

be busy doing sth.正忙着做某事, 也常用be busy at/with,如:

She is busy at/with her homework.她正忙着做家庭作业。

Please go away--can't you see I'm busy writing a letter?

请走开,你没看到我正忙着写信吗?

2. I often practise taking pictures.我常练习摄影。

practise vt. vi. 练习 

其后接动词时,需用ing形式。如:

The boy is practising throwing the ball into the net.那个男孩正练习投篮。

To improve your oral English, you've to practise speaking it every day.

要想提高你的英语口语,你就要每天练习说英语。

 

  评论这张
 
阅读(4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