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奥风教育的博客

中英双语美文佳作

 
 
 

日志

 
 

平凡中的快乐秘诀  

2008-10-17 12:38:51|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上网发现新浪正举行“晒晒我的快乐秘籍”博文征集活动,突然有些手痒,忍不住也想晒晒我的快乐之道。向下一看,网页下方--能让你快乐的名博栏目里,李开复、徐静蕾、郭德刚、李阳,一个个光辉灿烂的名字,有他们在,我的文章哪还会有出头之日啊。不过又想,他们的快乐不说都能感受得到,而如我一样的草根的快乐要是不说,就没有那么多人知道了,所以决定还是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在生活中通过亲身体验而感受到的快乐秘诀。

 

小时候我很快乐,虽然那时家庭条件不好,但是奶奶对我好,而且也没有什么攀比的概念,每天都有一大帮小朋友一起玩。大多数人的童年都是快乐的,童年的快乐源于单纯。后来上了中学,我开始变得闷闷不乐,因为我懂的越来越多,贫困带给我的影响越来越大。我知道家庭已为尽力了,很多事情只能一个人默默的思考,很多愿望只能深深埋在心底。上高中时,全班有60多人,我很荣幸成为唯一一位穿着别人送的打着补丁的旧衣服,在众人的目光注视下地进进出出班级的同学。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这种情况下能快乐起来,我承认我没有做到。我课间尽量不外出,有时在教室里一呆就是一上午。当时还有一件最怕的事就是被老师叫去“爬黑板”。唯一令我欣慰和快乐的是我的成绩很棒,名列三甲。我在老师和同学眼中是一个很有希望的学生。当时的我,一边读着名人的故事,做着有一天自己也许会成为名人的梦,一边暗自加压,努力让自己站的更高,以摆脱眼前窘境带给我的影响。如果不是希望穿透暗淡的生活,带给我一线光明,很难想像当时的我会是什么样子。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快乐的秘诀就是抱有希望。

 

后来上了大学,进了学生会,长了点见识,头脑也变得灵活了一点。家里带的钱不够用就想办法打工挣钱,做家教、卖文具及各种小玩艺,大学四年干了很多杂活。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次在校门外摆摊卖衣服,被我们的老师看见了,我有些不好意思,老师却冲着我笑了笑,伸出大拇指。这让我非常感激。挣到第一笔钱后,为家人买了一些礼物,这件事让我开心了很久。这样大学四年,我毕业时还带回了一笔钱,当然数目不大,不过我很知足。总结一下这几年的快乐秘诀,那就是自立以即在自立中对自身价值的肯定。

 

工作后,我广泛涉猎各种英语教学/学习方法,研究比较各自的特点和优势,不断改进教学思路,总结形成自己的教学思想。随后开始发表一些文章,参与编写教学辅导用书。三年前,办了一个小网站,如今靠广告收入已基本能维持收支平衡。偶尔也作一些翻译,2006年曾译过一首英文小诗,发表在当年的《读者》第12期。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对我来说也可以称之为“成功”吧。它们微不足道,没有给我带来惊涛般地狂喜,但却像一股涓涓细流,平和持续地滋润着我的心田。生活中每个人都需要成功的激励,如果你无法取得巨大的成功,那就用小小的成就来犒劳一下自己吧。定下一个目标,然后去达成。即使没有人为你喝彩,你也要为自己欢呼!让你的生活充满小小的成功泡泡,那么你的人生也就会快乐。这就是我现在的快乐秘诀。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