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奥风教育的博客

中英双语美文佳作

 
 
 

日志

 
 

英语中多个形容词修饰同一名词时的顺序问题  

2010-09-23 11:26:54|  分类: 资料文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有几名学生问到多个形容词修饰同一名词时的顺序问题,考虑到可能会有更多的学习者存有同样的疑问,故将此问题的回复整理如下。
1. 不同性质的形容词的排列:

对于多个形容词修饰同一名词时的顺序,魏老师将其整理成了两句顺口溜,即:

限定评尺形,时色源物用

下面我们分别对每个字带表的含义作一下详细的说明:
限定:即限定词,主要是指冠词、代词、数词等,它们放在最前面。

:表示评价性的形容词,如beautiful, lovely, important, valuable等。

:表示物体的尺寸,或大小,如small, big, three-meter等。

:表示形状,如round,square等。

:表示时间,当然也包括新旧程度

:表示物体的色彩,如red, green, yellow等。

:表示物体的来源,或产地(包括某地风格的)。如English(英国的),American(美国的)等。

:表示物质,即什么材料做的,如wood, steel, iron等。

:表示用途,即做什么用的,如swimming(游泳用的),teaching(教学用的)等。

下面这个例子就比较好的体现了不同形容词的排列顺序,与上面的顺口溜一一对应:

  A     lovely small round old red French wood writing desk

限定    评        尺      形    时  色    源        物        用     名词

一个可爱的、小的、圆的、旧的、红色的、法国产的/法式、木制写字台。
2.   同一性质形容词的顺序

如果是表述同一性质的形容词,则通常将短的放在前面,长的放在后面。
如:He is a nice and friendly person. 他是一个善良友好的人。

 

本文主要内容选编自魏老师《高考语法完全突破》视频教程,转载请保留出处。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15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